专业介绍

物理学

       物理学专业围绕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光子科学等主要方向,依托凝聚态物理和光子科学研究部、电镜中心、同步辐射装置平台和纳米加工平台,以及张江科学中心的大型光子科学科研基础设施和平台,利用张江地缘优势,为社会培养优秀的视野宽广的物理学人才。物理学专业旨在打造学生坚实的数理基础和科研实践培训,使其具有严谨的科学思维、较强的实验或研究能力、优秀的数据分析能力和适应能力,使学生毕业后在凝聚态物理、量子材料、微电子、低维材料,光子科学,超快动力学等有重要发展前景的科研领域中具有创新的基础、动力和能力。与此同时,本专业已和中科院相关院所开展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并充分发挥与材料学、化学的交叉特色,科教融合,为物理和相关领域输送优秀的科研或创新创业人才。


化学

       化学专业围绕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等主要方向,依托系统材料、生物材料研究部、电镜中心、分析测试平台等,利用张江地缘优势,为社会培养优秀的视野宽广的新型化学人才。化学专业旨在打造学生坚实的数理基础和科研实践培训,使其具有严谨的科学思维、较强的实验或研究能力、优秀的数据分析能力和适应能力,使学生毕业后在催化化学、环境科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有重要发展前景的科研领域中具有创新的基础、动力和能力。与此同时,化学专业与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交叉融合,与中科院相关院所也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旨在培养综合能力优秀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在快速变迁的时代中胜任高新技术研发、管理或创业等工作的需求。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围绕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生物功能材料等主要方向,依托系统材料、生物材料研究部,软纳米制备、电镜中心和分析测试平台,以及张江科学中心的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和平台,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打造学生坚实的数理基础,建立学-研结合、学-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学生“物理、化学与材料的结合”、“理论与应用的结合”、“材料与器件的结合”的能力培养。使学生毕业后在光电材料、电子材料、催化材料、储能材料、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材料表征方法等多个研究方向有充分的基础和学习能力,从而在材料科学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成为能胜任高新技术创新、转化或创业的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