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培养


物质学院围绕材料、能源、环境领域进行学科部署,设立了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旨在培养从事相关前沿交叉学科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将相关学科知识应用于各领域科技创新的领导者、开拓者。

物质学院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学培养理念,以及因材施教的原则,突出“通(通识教育)、专(专业人才)、新(创新创业)”的培养特色。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分为人文社科通识课程、自然科学通识课程、专业课程以及任意选修课模块,总学分为140学分。物质学院本科生基本学制为4年,达到学位要求者授予理学(物理学、化学)或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

物质学院在自然科学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设计过程中,坚持重基础、强实践的原则,不断梳理和完善专业课培养方案,积极探索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对于特色专业课程进行分方向整合以及布局,在物理、化学、材料三个本科专业下进一步细分培养方向,为各个方向打造专业选修课程群,构建突出学院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