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  研究生  专业简介

物理

物理学是我校重点建设的核心学科之一。以逐步发展成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的物理学研究中心为目标。凝聚态物理、高能量密度物理、光子科学、计算物理等不同方向之间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具有扎实的基础研究和跨学科多方法的学科特色。


化学

化学是我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以建设成有国际影响力的化学研究中心为目标。主要发展生物化学、纳米化学、高分子化学、表面化学、新药物合成、电化学、理论计算化学等领域,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并重,以跨学科、多元化的原创性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并带动人才培养为特色。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是我校的重点发展学科之一,面向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需要,以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材料学研究中心和培育下一代掌握新材料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科研人才为目标,以当前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为主轴,以学科交叉为特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