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的最新技术进展及应用

Date:2023-06-05Views:10设置

各位老师:

 

您好!应物质学院电镜中心邀请,赛默飞世尔科技材料与结构分析部门牟新亮博士将于67日来校介绍“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的最新技术进展及应用”

 

日期:202367日,星期三

时间:10:00-11:00

地点:物质学院5号楼103教室

 

讲座摘要: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能够在亚埃级尺度下表征材料的微观精细结构,已经成为各类先进材料研究与开发必不可少的工具,被广泛材料、化学、物理等领域。本报告将介绍近年高端球差电镜技术的进步及其应用。

 

主讲人简介:

牟新亮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期间师从著名透射电镜专家许钫钫研究员从事材料微结构及性能相关研究工作。

牟新亮博士于2013年加入科研仪器设备提供商日本电子,从事透射电镜的应用支持与产品推广相关工作。2017年加入赛默飞世尔科技材料与结构分析部门,现为材料科学电子显微镜业务拓展经理,主要职责包括透射电镜的应用支持产品推广、解决方案定制、以及市场培育等相关工作。

牟新亮博士一直在从事透射电镜相关的工作,善于利用各种电子显微学手段对各类材料的微观结构与性能进行分析表征,在该领域的拥有超过13年的丰富经验。

 

祝好,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