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电子显微镜成像/原位暨催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科技大学圆满召开

时间:2023-12-22浏览:41设置

   2023年12月2-3日,先进电子显微镜成像/原位暨催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5号楼105报告厅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市高分辨电子显微学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竹君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吸引了百余名师生、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员参加,共同探讨先进电子显微镜成像、原位与催化等热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上海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为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介绍了上海市高分辨电子显微学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阐述了其在物质科学与生命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江舸对实验室未来承担更多有挑战性的课题,与国内外学者及企业展开全方面合作进行了期待和展望。

图片

会议全场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

研讨会共设15个报告,上海科技大学副教务长、大科学中心主任、物质学院副院长刘志,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勇,清华大学化工系副研究员陈晓,清华大学于荣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炳森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周武教授,《自然-计算科学》(《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高级编辑潘捷博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王立芬副研究员,   赛默飞电镜材料科学业务拓展经理杨光博士,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学院的Marc Willinger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伟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奕教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电镜中心主任、上海市高分辨电子显微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延航教授,  赛默飞电镜材料科学业务拓展经理王慧敏,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曹克诚教授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术报告之余,与会专家前往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大科学装置实地考察了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线站工程。参会科研人员与学生也一同参观了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电镜中心和赛默飞用户体验中心。两天的研讨会为与会专家学者和学生搭建了广泛交流的平台,对于电子显微学、原位技术、催化反应、电镜最新进展等主题进行充分学术探讨和前沿展望。


图片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