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物质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3-10-16浏览:27设置


安全工作是开展稳定有序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为了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院实验教学安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教师专场消防应急演练,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的部分教职工也参加了演练。


图片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涵盖了紧急疏散和灭火实操两大环节。在紧急疏散演练中,随着模拟警报响起,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教职工从所处实验室沿两条逃生通道路线紧急疏散,镇定有序地迅速撤离至集合点,所有人员单次疏散的用时均未超过 2 分 14 秒,牢牢守住“黄金 3 分钟”。

图片

紧急疏散演练后于集合点

灭火实操演练点设在学校风雨长廊尽头。我校上勤物业的周峰雷经理示范指导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软管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教职工手持灭火器进行实训,通过切身实践灭火器使用的正确方法,掌握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此外,教职工还学习了在火灾逃生时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等操作要领。

图片
图片
图片

灭火演练实训现场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帮助学院各教学中心教职工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逃生能力、提高了安全疏散师生的应变能力。物质学院助理院长米启兮参加并指导了消防应急演练。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郑雁鹏、上勤物业沈婷经理和周峰雷经理对本次演练提供了大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