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物质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拓扑量子材料与信息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3-01-31浏览:227设置

近期,第四届拓扑量子材料与信息国际研讨会(Workshop for Topological Quantum Materials and Information 2022,以下简称WTQI)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国内外26家单位的200余人次参会。会议邀请国际专家6人,国内专家23人,共作28个口头报告。 

图片

本次研讨会组委会成员包括我校物质学院学术院长、拓扑物理实验室科学委员会主席、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富春,物质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拓扑物理实验室执行主任、牛津大学副教授陈宇林,物质学院副院长徐旭光。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拓扑物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陈宇林、张富春分别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拓扑物理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和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图片

会议现场和线上结合互动

会议围绕拓扑量子材料和拓扑量子信息主题设置了28个大会报告,在拓扑材料、拓扑理论、谱学与输运表征、拓扑超导、量子计算及电子/自旋器件等热点研究方向展开热烈讨论。研讨会吸引了近200余名科研人员、青年学子及工业届人士参加,参会人数再创新高。

本届研讨会为拓扑物理相关领域的科研及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国内外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探讨了学术成果和研究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推动了未来的开放合作,会议也为上海科技大学拓扑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及科研新阶段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