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参加!

时间:2023-01-20浏览:222设置

论坛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物质学院”)拟于2023年2月初举办2023年(首届)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本论坛立足于物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时代机遇,聚焦物质领域科技前沿,聚集海内外物质科学领域(包括物理、化学、材料等)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世界一流的学术交流互动平台。论坛将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探讨物质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物质学科发展。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类优秀人才加盟!



学院简介


物质学院秉承上海科技大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使命,旨在启发、教育和培养物质科学领域的创新人才,并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原创性科研机构。学院现有教师219人,包括教授序列91人,科研序列74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4人。

物质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三个学科的一级博士学位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同时材料学科2021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院围绕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进行科研部署,旨在解决我国长远发展的核心科学问题。学院下设光子科学与凝聚态物理、系统材料学、化学与物理生物学、大科学平台发展四个研究部,同时正在建设基础物理理论组,并拥有分析测试中心、电镜中心,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机械加工中心等科研平台。
学校不仅提供了宽松优质的科研环境,而且还提供了有竞争力的科研配套,如300+300万的科研启动经费,课题组可招聘研究生、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图片



报名条件


1、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师德,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或已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

4、在物质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独立发展学术方向的能力和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


报名流程


申请者请于1月29日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f6x.cn/yGYSf

申请通过学院审核后,申请人预计将于2月4日左右收到组委会发出的正式邀请函。组委会邮箱:spst@shanghaitech.edu.cn

学院计划2月10日前后组织论坛。

欢迎关注学院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