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

时间:2022-10-18浏览:101设置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物质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群众通过视频会议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实况,院领导、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群众等共269人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具体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总的战略和重大原则,从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民主法治、文化民生、绿色发展等全面论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对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为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以下选取部分教授和学生的感言:

米启兮 助理院长、副教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们将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双一流”学科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通过科教融合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能担当中国式现代化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

刘巍 助理教授“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想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我国必须牢牢掌握高尖端新材料和新技术,我们科研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奋斗。

冯继成 助理教授“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国正处于科技强国的关键时刻,我辈应在国家统筹规划的宏观布局中发挥科研和教育工作者的创新和引领作用,在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科学攻坚克难、破茧成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发力。

黄焕明  助理教授:“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天下的执政理念,新时代十年成就振奋人心。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将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科研工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解决相关领域中的一些卡脖子问题。

马贵军  助理教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是对广大科研教育工作者的认可和鼓舞。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永  副教授:“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习总书记的报告为绿色能源发展提出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给我们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孙兆茹  助理教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科研工作者要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国家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

蔡济远  2022级硕士研究生:大道如砥,大势如潮。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了一个新的关键节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选择了物化与催化作为研究方向的上科大新研究生,在《人民日报》“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的专栏中,我看到有很多热心网友为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出各种对策,深受感动。这就是年轻一代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缩影,他们的思想和谏言也使我对于未来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本科阶段,我的毕业设计就聚焦于二氧化碳的利用,希望通过发挥创新和奋斗精神,将其转化为具有高附加值的燃料和化学品,为国家的新能源事业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姜闻涛  2022级博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刻理解了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材料专业博士研究生,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殷嘱托,励志勤学、艰苦磨练,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做在科创项目里,把成果转化到服务社会中。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我将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加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带领好团队、以身作则,更好地服务和帮助同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聪儿 2020级博士研究生:习总书记提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顺应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运所系。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科技舞台的中央,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坚定创新自信,是科技工作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完全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机遇、知难而进、乘势而上,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科技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图片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执行院长陆卫等院领导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致力科技报国,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选择好自己今后发展的道路。党总支书记章跃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调整并成立若干学生党支部的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