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上科大代表队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9-22浏览:252设置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上海科技大学首次应邀参赛,由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邱浩健,2020级本科生程子镔任风帆组成的代表队在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唐永军带领下参赛。经过两天四轮的激烈角逐,上科大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优秀奖。

上海科技大学代表队队员和带队教师(左起:任风帆、唐永军、程子镔、邱浩健)


“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的赛制采用4轮积分赛的形式,每轮比赛由3名队员合作,针对给定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力学设计并最终动手操作完成实验比赛。比赛尤其注重参赛队员灵活运用材料力学和理论力学知识的能力,同时要求良好的团队协作和临场反应能力。我校三位队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在学习生活中积累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比赛中密切配合,沉着应战,展现了扎实的力学功底、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开拓的创新思路。作为首次参赛的队伍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该赛创办于1988年,自200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个人赛和“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 2项团体赛。竞赛注重理论创新能力、实验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经过全国各高校个人赛成绩层层选拔和按地区原则遴选,共有37支高校代表队15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本届团体赛的比赛。

队员们正在热烈讨论装置的改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