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科大物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7浏览:1100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上海科技大学新增4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上科大物质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是我院继物理学最早入选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今年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后的又一喜讯。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质学院)是上海科技大学最早建立的学院之一。秉承学校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使命,物质学院围绕材料、能源、环境、健康等领域进行学科布局,旨在解决制约我国长远发展的核心科学问题,教育和培养物质科学领域的创新人才,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原创性科研机构。


自创立以来,物质学院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实践、国际化”的教学培养理念,为学生建立高质量的课程体系,探索从本科到博士乃至博士后的人才全周期培养模式。在学生培养中,学院强化科学思维、能力训练和高水平科研实践,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通过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拔尖人才。


图片

(王泽家 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