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召开2022年春学期“3+1”国际交流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1-17浏览:646设置

近日,物质学院召开2022年春学期本科生“3+1”国际交流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即将赴国外参加“3+1”国际交流项目的同学们座谈交流。物质学院副院长徐旭光,助理院长米启兮,杜娟、王康宁、陈蕾三位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2022年春学期物质学院共有物理、化学、材料各专业的八名大三本科生通过了申请并参加3+1项目,交流学校包括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图片

交流会上,副院长徐旭光首先向被海外知名高校“3+1”交流项目录取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与海外名校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的历程。旭光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务必做好自我健康防范,身处异地他乡牢记注意安全,团结一致,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彰显上科大学子的风采。

 

随后,助理院长米启兮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求学经历,一方面让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了美国的环境,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未来求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杜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3+1”国际交流课程学分认定的政策与流程,以及选课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出国后要与学校、学院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查看邮件与通知,防止错过重要的信息。王康宁老师用学长和学姐的例子向大家对比了欧洲和美国的科研的现状,同时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重要时间点和申请材料。陈蕾老师向同学们交代了出国交流需要办理的手续与备案流程,并结合此前带学生参加海外暑期学校的经验,与大家交流了在国外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

图片

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赴外交换交流学习的目标和想法、也对于学校要求、学习方法、生活安排、疫情防护等一些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


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最后,副院长徐旭光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叮嘱,并表示上科大是同学们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海外交流的机会,不忘初心,学有所成!


供稿|梁锦江、杜娟
排版|项逸炜
编辑|陈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