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成绩】祝贺!我校学子荣获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2-01-04浏览:568设置

获奖项目负责人陈安琪同学是我校2018届本科生,现是我校2020级物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该项目由技术转移办公室与学校工会组织申报。

01

大赛获奖

2021年12月28日,2021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式举行。我校《助力碳中和的先进平台技术》(项目负责人:物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陈安琪,指导教师:物质学院林柏霖教授)荣获大赛创意组三等奖。该项目也曾获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大会学生组二等奖。让我们对物质学院陈安琪、徐路燕、刘一凡、胥嘉麟、周溢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图片

02

赛事情况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巾帼新力量 慧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激发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女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典型,搭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

大赛自2021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上海市45所高校的积极响应,5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理、工、农、史、文、医等各个学科方向,包括科技、服务、金融、医疗、旅游、贸易等各个产业领域。根据赛制安排,经过初赛评审、市级复赛选拔,最终38个优秀项目(团队)晋级决赛。

03

项目介绍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做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表率。借助清洁低碳能源的还原利用二氧化碳技术,可以在解决新能源电力的消纳问题的同时生产高附加值产品。

该技术对传统化工摆脱煤炭依赖、实现深度脱碳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团队致力于发展新能源电还原利用二氧化碳的先进平台技术。目前已成功研发了性能优异的二氧化碳制一氧化碳和甲酸的电还原催化剂材料,实现了超过世界纪录的转化指标;一氧化碳和甲酸经过后续微生物发酵可生产蛋白粉和乳酸等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

本团队已申请多项技术专利。团队目标在短期内逐步实现中试示范和规模化生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