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物质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功能晶体材料合成化学前沿研讨会

时间:2021-07-01浏览:1242设置

图片

    为促进学科交叉和科教融合,物质科技会议第1期:2021年功能晶体材料合成化学前沿研讨会于6月18日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联合举办。上科大特聘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上科大特聘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郭国聪研究员、毛江高研究员、陈忠宁研究员、郑庆东研究员等担任分会主席。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致欢迎辞

图片

上科大物质学院执行院长陆卫讲话
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致欢迎辞,江舸介绍了上科大总体情况和近年来的进展成果。物质学院执行院长陆卫回顾了物质学院与福建物构所的天然关联和紧密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物质学院学术院长张富春、副院长刘志、助理院长徐旭光、梁广鑫、米启兮等领导老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孙庆福研究员、徐刚研究员、鲍红丽研究员、张磊研究员、刘永升研究员、柴国良研究员,以及上科大物质学院米启兮副教授、马延航助理教授、刘灰礼助理教授、纪清清助理教授、刘朋昕助理教授、曹克诚助理教授、冯继成助理教授、姜珊助理教授、乔博助理教授、高德伟助理教授、李一凡助理教授等青年学者作邀请报告。会议探讨了配位分子笼、金属氧簇、钙钛矿晶体、多孔晶体、纳米光电材料、二维半导体、热电材料等前沿研究领域的相关进展。

图片

图片

颁发学术报告证书
福建物构所郭国聪研究员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上科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令人欢欣鼓舞,双方未来将在招生与学生培养、科研等领域有更多合作。最后,郭国聪研究员和刘志副院长为邀请报告人颁发了由大会主席洪茂椿院士签名的学术报告证书。物质学院党总支书记章跃标同志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图片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 | 李馨浩、章跃标
排版 | 王成
横幅 | 彭彧
编辑 | 陈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