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春教授受聘担任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院长

时间:2021-06-22浏览:1641设置

    2021年6月18日上午,我校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学术院长聘任仪式,仪式由校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主持,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儒新、物质学院执行院长陆卫、助理院长徐旭光、梁广鑫、米启兮及物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李儒新书记代表校方正式宣布聘任张富春教授为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院长,并表示祝贺。

李儒新书记代表校方正式宣布聘任张富春为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院长,并表示祝贺。李书记对张富春教授的加入表达了强烈的期待,并强调了学校对于物质学院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支持。李书记表示,根据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言,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世界科技强国的竞争,比拼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上科大要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物质学院的未来发展也与之紧密相连。要强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作贡献。

图片


图片


张富春教授发表讲话,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表达了对上海科技大学理念的认同,并阐述了对受聘物质学院学术院长的工作思路,同时表示将竭尽所能做好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工作。

张富春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理论的研究,在高温超导与重费米子等领域具有卓越的贡献,他导出的高温超导铜氧化合物的数学模型已成为国际上研究高温超导时广泛采用的微观哈密顿量。

图片

  

陆卫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张富春教授加入物质学院领导团队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物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陆卫院长表示张富春教授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深度的学术潜沉将给学院带来资源的不断叠加。随着张富春教授加入学院的领导班子,物质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将会更加扎实。

图片

  

供稿 | 尹辛波

照片 | 李馨浩

排版 | 陈蕾

编辑审核 | 徐旭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