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中校长研讨会——物质学院篇

时间:2021-04-16浏览:587设置

最是人间四月天,桃花落尽换新颜。4月9日,上海科技大学在校内举办了2021年高中校长研讨会,来自17个省市近百所高中的校长领导相聚在美丽的上科大校园。
上午9点,招生说明会在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到会发言,校领导、学院领导、以及特邀嘉宾向来访的高中校长领导们作了精彩纷呈的宣讲报告,全面展示了上科大的培养理念、办学特色、育人模式,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
图片
刘志副院长在会上做物质学院介绍
会后,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甘肃、辽宁等地的几十位高中校长、领导莅临物质学院,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教学平台,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下午,高中校领导们来到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5号楼大厅。物质学院徐旭光助理院长简单介绍了物质学院的办学特色、培养体系、以及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成果,同时对物质学院重点参与的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图片
助理院长徐旭光为嘉宾介绍物质学院
随后,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行人前往参观了学院的科研、教学实验室。拓扑量子物理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以及软物质微纳加工中心的相关教授和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前沿工作和对学生的培养思路,尤其是学生在本科期间经过培训便可加入实验室,使用国际前沿的设备和装置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学院还依托科研平台的资源设施为本科生开设特色课程,科教融合,协同育人。
图片

拓扑量子物理实验室参观

图片
科研平台参观
最后,高中校长和领导们到访了实验教学平台和学院教室,亲身体验和感受学生的学习的环境,物质学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以及与国际接轨的教材和课程体系,获得了高中校长和领导们的高度肯定。
图片
化学实验教学平台参观
参观结束后,北京、天津、山东、甘肃、辽宁招生组各自召开座谈会,邀请该省市高中校长领导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学生各自分享了在上科大的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成长经历,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高中校长领导对于上科大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学术氛围以及学生培养的“加工能力”予以充分的认可和肯定,表达了今后与我校在学生培养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同时为各招生组如何加强宣传、提高社会认可度,以及如何精准定位适合上科大培养模式的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

北京招生组座谈会

图片

辽宁招生组座谈会

图片

山东招生组座谈会

图片

天津招生组座谈会

图片

甘肃招生组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