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召开本科招生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21浏览:469设置

10月15日中午,物质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动员大会,就本科生招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物质学院执行院长陆卫、副院长刘志,60余位教授以及10余位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助理院长徐旭光主持。

会议开始,助理院长徐旭光对物质学院2020年的招生工作情况作了回顾和总结。徐院长首先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历年招生人数及走势,指出了学院本科生招生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随后由点到面地阐述了学院既有的招生工作流程,并分析了历年来学院教职工对招生工作的参与度以及已录取学生的省份分布情况。最后,徐院长着重介绍了2021年学院的本科招生目标、招生方案并做了动员部署,并邀请在座老师为招生工作献计献策。

徐院长强调,招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生存发展的基础。尤其是作为一所新学校、新学院,招生事关学院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和长远发展。学院将总结经验,创新求变,整合资源,谋划方案。同时,学院招生工作需要学院每一位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师生们应当发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打好招生“攻坚战“。

学院执行院长陆卫表示,明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们务必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基础学科的大好机遇,彰显学院办学特色,追求内涵发展,坚持培养科学与行业的“引领者“,力求稳定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水平。

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学院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招生工作出谋划策,交流经验,场内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各位老师表示将积极投身招生宣传和动员工作。

物质学院将加强本科课程体系建设,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专业培养方案,充分利用物质学院与张江实验室紧密结合的优势,重点宣传学科特色和亮点,提升社会认可度,吸引更多对物理、化学及材料专业感兴趣的优秀学子报考物质学院,期待2021年物质学院本科招生能有新的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