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颁证仪式 | 毕业生家长代表何瑛女士代表发言

时间:2020-07-27浏览:612设置

尊敬的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在座的各位家长、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此发言,感谢上科大物质学院的盛情邀请!

七年磨一剑,上海科技大学已经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上科大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校园美丽、师资卓越、学生优秀、国内外科教合作平台丰富等众多的资源也造就了物质学院第三届的毕业生。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以“师生为本、科教融合”的先进教育理念,在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实施专业培育,注重个性化教育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培育了具有创新思维能力的精英人才;四年的本科教育,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数、理、化、生、信息等多个专业的课程,开展了众多富含科研前沿的学术讲座,为培养学生跨学科融合的创新能力提供知识基础;学院采用与国际接轨的高标准教材,设置严谨的专业课程及新颖的科研实践项目,使学生牢筑坚固的专业知识结构基础;本科教育采用导师制,创造学生与教授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帮助学生确立研究目标,进行职业规划,确保个性化教育的落实;学校鼓励学生参与前沿课题研究,参加丰富多样的学术会议,在风格活泼而庄重的校园建筑环境中,营造浓郁的学术创新氛围,为创新创业思维能力的培养、自主获取新知识新技能能力的提升,提供机制的保障;学校鼓励学生深入各地开展社会实践,让年青学子领悟到祖国的需要,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学校建立与多所国际名校合作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出国交流的学习机会,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家长代表何瑛女士发言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2016年9月,你们来到美丽的上海科技大学,你们的足迹遍布校园各个角落:在绿树下、小河边、跑道上留下年青的身影,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探索求真的实验室、书香四溢的图书馆、热情奔放的体育馆里留下辛勤的汗水与深邃的思考;你们走出校园到达祖国城乡及海外大地,对这多彩的世界有了更广阔的视角。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一个足迹都令人回味、令人骄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播下希望的种子,付出艰苦的努力,你们得到了老师的关怀和支持,激发了自身的潜力,学到了创新创业的真本领,形成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团队协作精神,塑造出上科大物质学院学子的特有风采。你们在课题研究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好成绩,斩获复旦、交大等国内顶尖高校的直接攻博、海外名校录取、名企offer的名额,是你们每日辛勤的付出换来今天沉甸甸的毕业硕果。创新思维能力、开拓进取精神是你们身上宝贵的财富,令家长们深感欣慰。祝贺你们,2020届上科大物质学院的天之骄子们!

2020又是一个庚子年,水湿成灾,阴极阳生,旧的态势趋于瓦解,新的秩序尚在孕育,世界进入多事之秋而充满危机。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危机时刻,学校组织科研团队筛选抗病毒新药,获得初步成果。物质学院组织就业指导会,生涯导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学生们在就业与升学上答疑解惑,提供帮助。时势造英雄,这是一个塑造英雄的时代,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坚持原创、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试错中获突破,于修正中得正果。本科毕业虽然已经拥有了通识课程提供的“稀土元素”,专业课程形成的严密晶格的知识结构,但在今后还仍需不断学习,获取新知,在社会这个更大的鼎炉中炙烤、锻造,用自己的汗水与心血淬炼,力求主动把握好炙烧火候、锻压力度、淬火温度,使自己成为耐得住腐蚀、经得起考验、韧性与适应力具强的好材料,成为会怀疑、善判断、能研究、具智慧、广见识、富情怀的真英雄。此刻的你们踌躇满志、激情满怀,作为英雄的后浪,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立志、成才、报国、裕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澎湃吧,后浪们!

何瑛女士

物质学院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你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修成正果、达成正道,离不开学校对你们的精心培养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和学院教职工在你们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传道、授业、解惑,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上海科技大学,特别是物质学院的教职员工们表示由衷的敬意!感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祝愿2020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锦绣!

祝贺上科大物质学院培养出第三批精英人才!

祝愿上科大成果丰硕,群星璀璨,英才辈出!

祝愿老师们、家长们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