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质学院章跃标实验室被评为2018年度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

时间:2019-01-23浏览:414设置

近日,在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共同举办的“上海市2019年度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年度示范点表彰会”上,我校物质学院章跃标教授实验室被评为18个“2018年度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之一。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学校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为抓手,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前提,把我校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重要任务落实到每个实验室和每位科研人员。

自2015年组建以来,章跃标教授实验室始终坚持全面精细化管理,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规范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室安全员贺海龙一直负责实验室成员的安全培训工作,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安全培训和消防演习,为课题组安全意识的树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课题组组长章跃标教授表示,今后实验室将继续发扬安全文化,不断优化安全规范,发挥示范点的模范作用,对校内安全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回顾上科大建校五年来,在学校公共服务处和设备资产处的齐抓共管下,校园建设的安全有序、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得到了充分保障。其中,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从无到有,各项规章制度由零开始逐步建立。目前,上科大实行学校、院所、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各项业务开展有条不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良好。物质学院还特设了“设备安全与楼宇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实验室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实行日常巡查实验室的轮值制度,定期发布安全通报,确保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左起:设备资产处张梅玲老师、物质学院章跃标教授、公共服务处邓丽昕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