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物质学院创始院长杨培东荣获“第十四届世界杰出华人奖”

时间:2015-09-24浏览:651设置

9月23日,由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等机构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在港举行,包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内的数十位在科技、文化、教育、商业等领域取得过突出成就的华人获得表彰。获奖者代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特聘教授、创始院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教授杨培东在致辞时说,获此殊荣的都是华人中的佼佼者,他对能够入选杰出华人感到非常自豪。

杨培东说,随着在科研上的投入不断加大,中国近几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比如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高速铁路等大型高科技项目上的众多突破。他认为,今后华人对世界的贡献将会越来越突出。

“世界杰出华人奖”创立于2003年,旨在表彰全球华人对各地华人社会及对国家的贡献和影响,团结和鼓励更多华人热爱祖(籍)国,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和谐发展与进步。此前曾获得过“世界杰出华人奖”的人士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著名影视明星刘德华等。

今年5月,美国能源部宣布,在纳米材料合成和性质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杨培东获得了2014年度欧内斯特·奥兰多·劳伦斯奖(Ernest Orlando Lawrence Award)。劳伦斯奖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隆重的科学奖项之一,主要用于奖励在自然科学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年(mid-career)科学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