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远

时间:2020-04-11浏览:7551设置

朱志远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

朱志远,正教

男,1982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辐射物理与防护专业。1990年6月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理论核物理方向。现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曾任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

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研究介绍

主要从事核物理与技术的研究、粒子束与纳米结构作用的交叉科学研究。200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才称号。迄今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主要发表在Phys.Lett.B,  Phys.Rev.C, Nucl.Phys.A, Applied Phys.Lett, Advanced Materials,Phys.Rev.B等杂志上。 曾担任Quark Matter 2006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和其他若干国际学术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