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超短激光及其应用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5-03浏览:2923设置

        2017年4月25日,超强超短激光及其应用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上海科技大学行政中心召开,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雨欣研究员及强场激光物理实验室科研骨干,上海大学马国宏教授及其团队科研骨干,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翁祖谦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江怀东教授及教授代表等共二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刘伟民助理教授主持。

        会上,冷雨欣介绍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SULF)的基本情况和现状。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科研领域、主要工作内容、合作意向以及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互相感兴趣的工作与合作意向充分交换了意见。此次会议还确立了信息交流渠道和信息沟通对接人,为未来实验室设备共享、进一步学术交流等奠定基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联合实验室为上科大和上海光机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具有极为良好的发展前景。

        上科大与上海光机所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签署建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的总目标为实现充分的设备共享和深度的学科交叉,开拓超强激光光源及其应用新领域,特别是在物质科学和能源科学等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建成国际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实验室之一。


附参会人员名单:

上海光机所:冷雨欣研究员、沈百飞研究员、曾志男研究员、刘鹏研究员、杜鹃研究员、王俊研究员、於亮红副研究员、李文涛助理研究员

上海大学:马国宏教授、金钻明讲师、张泽宇博士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翁祖谦研究员

上海科技大学:江怀东教授、刘小井副教授、刘伟民助理教授、杨永助理教授、郭艳峰助理教授、陈刚助理教授、宁志军助理教授、林柏霖助理教授、米启兮助理教授、姜甲明助理研究员、郑月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