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量子电子学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7-01-20浏览:2030设置

2017年1月16日,量子电子学联合实验室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杨波,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长宁园区,进行了题为“Modeling Surface Reactions under Realistic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微系统所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原位电子结构课题组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由李毅敏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杨波主要介绍了表面催化反应理论模拟与催化材料理性设计方面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在微观尺度上,集中研究了表面活性位点的演变及其中间体的性质,在高表面覆盖度下,详细分析了催化活性的变化情况,其中,对Pd、Pt、Rh、Ni等材料在铜表面的热力学稳定性、催化活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计算。在分子水平上,通过研究表面催化系统,将有助于掌握催化的本质,提高催化剂的催化效率,为设计新的高性能催化剂开拓思路。


量子电子学联合实验室,以先进光源线站和超导电子器件工艺平台为基础,增进上海科技大学与微系统所的科研合作交流,将融汇双方的独特优势,携手竭力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青年科研骨干及学生,努力取得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