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博士研究生秦添同学荣获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一等奖

时间:2016-01-18浏览:2522设置

2016年112日,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高等研究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林柏霖课题组2013级博士研究生秦添同学荣获年度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一等奖。物质学院特聘教授、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主持了仪式。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Sam LinsenAnouk van der Steen参加了该活动并致辞。壳牌公司首席技术官、荷兰NAM执行总裁Gerald Schotman等为获奖者颁发奖学金证书,并对壳牌创新奖及获奖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设立于20154月,旨在激发并奖励从事能源环境领域研究的中国研究生在创新和科研探索方面的卓越表现。来自中科院高等研究院、中科院应用物理所、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及上海科技大学的10名候选人通过了初选,参加了由Gerald Schotman等五名壳牌专家评审的现场答辩,其中前5名获得了一等奖。秦添同学的答辩题目为:“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 Electrochemical Conversion of CarbonDioxide and Water to Ethylene and Dioxygen”。壳牌前瞻科学研究项目为该课题提供了经费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