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12-24浏览:1701设置

在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物质学院师生的业余生活、增加本研间的交流与沟通、提升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物质学院研一班委会组织了物质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9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加了运动会的三大项目:投篮大赛、拔河比赛、4X100接力赛,此外,还有教职工代表队参与了投篮与拔河的决赛。

20151212日上午9:30,投篮大赛在科研楼篮球场正式开始,整个过程其乐融融,观众群里时常发出欢呼与惊叹声,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本科生们给自己队伍起的名字,诸如海森堡扔不准队费恩慢投的快队这些理科生才能够领会的幽默让人忍俊不禁。

下午1300,环科路学生生活区的运动场举行了拔河比赛,总共有6支队伍参赛,拔河顺序由队长抽签决定。首先进行的是两组本科生的对拔,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场上就立刻沸腾了起来,一二!一二!加油声此起彼伏,双方僵持了大约10秒钟,红色绳结开始向不拔杨柳只拔河的队伍方向移动,最终拿下一局。拔河过程中比较吸引眼球的是本部研究生组成的本宝宝力拔山兮代表队,在队长赵明星的带领下,他们凭借全战不败的记录一路冲向决赛。由于没有经验,再加上一些小意外你过来代表队开始表现并不佳,但之后成功逆袭,进入决赛,队员纷纷表示在这次拔河比赛中刷了许多经验值。

下午1430,在大家中场休息时,物质学院物语杂志社推出抽奖环节,小米手环、空气加湿器、抱枕等丰厚的奖品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欢呼、此次抽奖环节,得到了在场人员的广泛参与,即活跃了气氛,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物质学院“物语”杂志。

15:00开始了4X100接力赛,本环节中,本科生的表现引来研究生们的赞叹与感怀,纷纷自语道哎,好给力啊;学弟学妹们太屌了;我们都老了…”其中沈昊逆天队夺得冠军,运动会各初赛项目顺利结束,参与的各队伍进行了各自的合影留念。

1222号中午1210分,决赛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投篮决赛,3支学生队伍,1支教职工队伍,投篮负责人将海森堡扔不准队故意叫成海森堡仍不准队为开场巧妙地制造了幽默的气氛,观众中传着“得女生者得天下”的看法,一名研究生投了2次未中,准备投第3次时,突然传来俞斌老师的一句话“姿势要帅”,结果中了3分,引来了一阵喧哗与掌声,此后,“姿势要帅”这句话成了投篮过程中的加油语,大二的“海森堡扔不准队”女生表现出色,夺得冠军。

接着是拔河决赛,本宝宝力拔山兮代表队成了此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在队长的带领下,决赛中,他们惊人的气势再度爆发,“你过来”代表队惜败“力拔山兮”代表队,后者成了学生队的代表,与教职工代表队进行对拔,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2支队伍上,争取拉拉队便成了2支队伍的重点,学生队呼吁道“同学们要站对立场,过来给我们加油”,杨永老师传来一句“那些选了量子力学的啊,你们自己看着办”有些同学觉得给学生队加油,有些同学认为教职工队才是有潜力的,对拔中,第一局教职工对获胜,打破了本宝宝力拔山兮代表队全战不败的记录,到了第二局,学生队虽体力不支,却依然顽强,双方僵持甚久,红带子迟迟停在中线不动,眼看快要输的时候,学生队传来一声怒吼,猛地把绳子往后拉,瞬间气势大增,一步,两步……终于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遗憾地是还是惜败教职工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获得拔河的冠军。

至此,趣味运动会的各项比赛都顺利结束了,教职工给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与他们合影留恋,并希望他们平常积极参与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以年轻人应有的朝气、锐气、勇气在上科大度过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附获奖名单

投篮大赛

冠军“海森堡扔不准队”  亚军“两分雨队”   季军“天才dongbatua

拔河比赛

冠军   教职工代表队     亚军  “本宝宝力拔山兮队”季军“你过来”

4X100接力赛

冠军   沈昊逆天队    亚军“共用棒子队”   季军“短腿跑得快“



 

小资料

《物语》是由物质学院刊发,面向上科大全校师生的学术生活文学杂志,提供给大家一个了解上科大全职教授,展示个人文采,交流生活感悟的信息平台,更有微信公众号“一世之物语”每周一三五给大家推送由物语人精心挑选的多领域学术前沿,放松心灵的文学选读,多姿多彩的生活资讯,希望给黑白的理工科学习生活增添些斑斓的色彩,物语杂志社期待您的到来。

  “物语”二微码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