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Omar M. Yaghi教授访问我校

时间:2015-04-29浏览:2298设置

      2015426日下午4点,物质学院学术委员会学术顾问、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Omar M. Yaghi教授应邀来到张江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he History and Future of Metal-Organic Frameworks”的报告。

      Omar M. Yaghi教授讲述了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材料设计的特点和规律,简述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在未来材料设计上,基于有序结构的多样化设计及可代码编译的材料之超越(Material Beyond)。此外,Yaghi教授还和我院全职教授交流了指导学生科研、科研选题和实验室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Omar M. Yaghi 教授简介]

      OmarM. Yaghi 教授本科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尼分校(1985),博士毕业于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1990),师从Walter G. Klemperer教授。他曾是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博士后研究员,并于1990-1992年在哈佛大学Richard H. Holm教授门下工作。他曾先后执教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992-1998)、密西根大学(1999-2006)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07-2011)。目前,Omar M. Yaghi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James and Neeltje Tretter 化学客座教授。同时,他还是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科学家(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卡弗里纳米科学研究所(Kavli Nanoscience Institute)和巴斯夫材料研究实验室(Materials Research Lab California-BASF)联合主任,并担任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副主编。Omar M. Yaghi 教授现为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学术委员会(Science Advisory Board)成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