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乔山 中科院特聘教授
所在学院: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务: --
研究方向: 同步辐射应用、凝聚态物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备注: --
乔山

研究内容

1.拓扑绝缘体制备及特性研究。磁性拓扑绝缘体的磁性及电输运研究,包括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实现,电子自旋流的产生及操控。 2.同步辐射束线及实验站的建设。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建设一条用于角度分辨光电子谱、自旋分辨光电子谱及纳米光电子谱的VUV光束线及相应实验站。 3.图像型多通道电子自旋分析器的建设。建立基于此分析器的世界最高效率自旋分辨光电子谱仪。 4.自旋分辨光电子谱研究。进行强自旋-轨道耦合体系的自旋分辨光电子谱仪测量以研究体系中自旋-轨道耦合特性及对应的物理特性产生机制。研究薄膜、纳米磁性体系中磁性相互作用的特性及对应磁性产生机制。

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