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张龙 中科院特聘教授
所在学院: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务: --
研究方向: 光学和激光材料(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
备注: --
张龙

研究内容

主要从事激光和红外光功能材料的体系设计、结构-性能调控及制备技术等领域,取得系列重要原创性成果,获得国际同行高评价,并在多领域获得高显示度应用。原创性地合成出多种具有挑战性的可控微结构功能材料,发展了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性能红外玻璃,提出晶体/玻璃微纳复合的新型激光材料,开展了基于强场激光技术的红外材料雷达隐身研究。目前担任多个本领域重要国际学术机构(如ICG、ISNOG)的专家理事/委员、相关863的专家组成员。 现从事研究方向:1.新型红外材料; 2. sol-gel材料化学; 3.新型微纳结构光功能材料。

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