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李清文 中科院特聘教授
所在学院: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务: --
研究方向: 纳米碳材料物理化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
备注: --
李清文

研究内容

1)通过对催化剂结构的设计和优化,极大延长了催化剂的寿命,从而合成了世界上最长的碳纳米管阵列;
2)以超长碳纳米管为前驱体,研制出了世界上最轻,最强的纤维材料,比现有的优良纤维材料如碳纤维及Kevlar纤维的力学与电学性能提高了几倍至几十倍;
3)领先开展了有关一维纳米材料,特别是单壁和多壁碳纳米管的化学气相沉积法的可控生长,表面调控,组装及光电性质的研究;
4)成功地将生物相容性纳米材料如: TiO2, SiO2等及自组装的磷脂分子膜用于电极界面的构置,生物大分子的固化及各类化学、生物传感器的研制。
先后在Nature materials, JACS, Adv Mater, Small,APL, Chem. Mater., J. Phys Chem B, Chem Commun 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影响因子在3.0以上的25篇,获得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奖励2次,各类国家省部级奖5次,中国测试学会二等奖2次。
目前课题组主要从事低维纳米碳材料可控制备、性质及其在高性能结构材料、能源及环境中的应用。

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