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秦华 中科院特聘教授
所在学院: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务: --
研究方向: 太赫兹器件与应用(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
备注: --
秦华

研究内容

在单个、耦合双量子点中的电荷输运,特别是微波光子协助下的单电子隧穿的实验研究方面有独到的研究结果。1998年实现了国内首个室温下的硅量子点浮置栅MOS型单电子存储原型器件,2000年首次发现AlGaAs/GaAs双量子点人造分子中由微波光子和声子协同产生的共价分子键的相干叠加。2003年实现了射频点接触式灵敏电荷计,2006年首次报导了这一可用于快速读取电荷、自旋量子态的新型电荷计的实验结果。2005年至2007年重点研究用于检测生物大分子离子的新型质量、能量探测器,真空、介质电子场发射、纳米电子和微纳机械器件的无缝集成。在PRB,APL,Nanotechnology等杂志上已发表论文30余篇,正在申请欧洲专利一项和美国专利三项。目前科研方向为射频、微波段的微纳电子、机械器件与系统及其在微弱信号检测、灵敏探测器和毫米波、亚毫米波成像方面的应用。

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