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十周年 | “杰出微纳器件与图形” 评选~回顾软纳米平台5年的工艺与科学艺术之美!

时间:2023-09-24浏览:31设置

一、活动主旨


为庆祝上海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恰逢“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简称:软纳米平台)启用五周年,特举办“杰出微纳器件与图形”征选系列活动。



软纳米平台2018年8月27日首度对用户开放,用户已累计749人,校内课题组加外单位共138个。五年内已建立一条4寸工艺链,主要由四种光刻技术产生尺度和维度变化,包含紫外光刻、双光子光刻、热探针光刻以及氦离子束直写,支撑用户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本次特邀过去5年用户使用平台设备所“创作”的微纳器件或图形,通过欣赏不同微纳器件及微观图形的艺术之美,领略芯片制造的设计巧思,回顾平台发展变化。活动将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五件杰出器件/图形作品,长久展示在平台“艺术荣誉墙”(如下),让用户感受平台微纳加工技术的过去与未来。

二、 征集对象

软纳米平台校内/外用户课题组


三、 活动日程

时间内容
即日~10/27

10月15日12:00前回执报名(附件一)

10月27日前提交作品资料

11/6~11/10

图书馆海报展览

(第一期)

11/13~11/16

物质学院海报特展

(第二期)

11/17上午专家评审及颁奖

四、 作品内容及要求

(1)参展海报;海报内容包含高清作品照片及作品介绍(格式要求见附件二)。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参赛者提供的作品介绍,录制音频。

(2)作品高清图片一张;即海报内作品图片,像素不低于300 dpi,长宽比例为6:5,能够凸显器件/图形的特色,具备SCI期刊封面等同的质量与美感。



五、 作品评选与奖励


1、根据两期展览手机投票结果,选出最佳人气作品1件。

2、评审委员将从器件/图形对其应用领域的重要性、制备技术方法的独特性、工作原理或图形功能用途的创新性以及艺术美感四个方面,评选出五件杰出器件。

3、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金,杰出器件奖金每项1000元,人气作品奖金500元。

4、平台将联系获奖团队,录制获奖视频。

5、获奖海报及视频版权归上海科技大学所有。


六、 其他说明


作品需为作者本人/团队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本通知及其它未尽事宜由软纳米平台负责解释。活动负责人:

王宏达 副教授/软纳米主任

021-20685292

何金金 软纳米工程师

021-20684672

活动咨询可邮件至:softnanolab@shanghaitech.edu.cn



感谢活动赞助单位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作品联系人需提供


(1)回执,见附件一,需在10月15日12:00前邮件回复;

(2)器件介绍海报,格式见附件二,需提交原稿;

(3)器件/图形高清图片一张(即海报内作品图片)。

作品联系人需在10月27日前提交(2)和(3)。


附件可扫二维码获取  


所有投稿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

softnanolab@shanghaitech.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