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科技大学光子科学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时间:2020-06-22浏览:4383设置


一、2020年光子科学暑期学校简介


 202083日至87日,上海科技大学将再次为大家汇聚一批光子科学领域最优秀的师资团队,邀请如杨学明院士、杨培东院士、赵振堂院士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开设“光子科学”为主题的暑期学校。光子科学是一门以光子为核心探测手段的新兴交叉学科。其核心科学内涵是研究、理解和利用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并通过由此衍生的新光源、新实验手段、新理论和数据解析能力,解决国家重大科学问题。光子科学的兴起是与近年来世界各国大力发展光子科学用户装置密不可分的,特别是新型的大型光子科学用户装置的建设,如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衍射极限同步辐射光源,高重复频率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进一步推动了这一学科的发展。


本期暑期学校将围绕光子科学的内容展开,全程在线上举行,以主题课程、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等教学方式为主,糅合基础与前沿、系统与特色,系统诠释大科学装置对能源、材料、化学、生物等科研领域的深刻意义和推动作用。此外,课程还将以同步辐射和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作为重点,介绍国内已有和在建装置的性能与特色。各位专家将针对不同的材料表征方法和科学应用,为广大学员全面深入讲解各种探测手段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实例。本期暑期学校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效培育大装置的设施用户。


以上图片依次为:上海光源、硬线项目展示图、实验站图片、硬线项目五号井效果图


上海科技大学2019”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暑期学校照片


二、课程和师资以最终版本为准,目前仍在持续更新中



三、课程软件准备

本期暑期学校的所有课程都将使用zoom会议软件进行(参会人数上限为1000人)。请您提前在电脑上安装zoom会议软件。届时您参加暑期学校的地点不限,但请务必确保网络信号良好。具体的课堂管理要求,会在日后公布。


四、招生和录取

招生流程示意图


现面向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生、科研工作者和感兴趣人士开放学员报名

    1. 请进入http://psss.shanghaitech.edu.cn/,点击Registration/Register,填写报名信息。

    2. 经过筛选后,组委会将向被录取学员发送预录取通知。学员收到邮件后,请尽快回复邮件,或在网页上进行缴费。不接受公对公转账,缴费成功后不予退款。

    3. 组委会将向正式录取学员,发出邮件通知。逾期未回复邮件或者缴费的,视作放弃。



五、学员费用

学校对正式录取的校外研究生收取150/人的注册费,科研人员收取300/人的注册费。对正式录取的校外本科生及本校学员免收注册费。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吴老师、林老师、苏老师

联系电话:021-20684659021-20685289021-20685477

联系邮箱:summercourse@shanghaitech.edu.cn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