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生涯指导沟通会

时间:2020-05-29浏览:325设置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物质学院2017级的本科生们也即将迈入毕业生的行列。到底是出国留学还是推免呢?是考研还是就业呢?去向的选择困扰着同学们。为了解决同学们的疑惑,物质学院于5月20日傍晚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暨生涯指导沟通会”。会上,王康宁老师、杜娟老师以及2016级物质学院优秀本科生袁澜清与向博同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王康宁老师、杜娟老师,沟通会开场

首先,杜娟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推免的政策与流程。杜娟老师建议想要参与推免的同学合理规划时间,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地参与各类比赛与科研活动,尝试各种可能性,以促进同学们对各个科研方向和自我兴趣的认知。


杜娟老师介绍推免的政策与流程

随后,王康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推免、考研、出国留学的适合人群并综合分析了这三条道路的取舍问题。王康宁老师指出,参与推免或考研的同学要抓住各个院校夏令营的选拔机会,提前收集相关信息并做好报名工作,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同学则应尽快准备各项标化考试的成绩,同时丰富自己的软背景,无论是留在国内读研还是出国留学,同学都要找到自己感兴趣且适合的方向和导师,如有疑惑可积极地寻求校内老师比如学院课题组的导师的建议,多和潜在的未来导师交流。王康宁老师强调,努力与选择同样重要,无论未来规划如何,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同学们应当尽早地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切勿在各种选择之间摇摆不定。


王康宁老师介绍并综合分析推免、考研、出国留学等毕业出路

之后,袁澜清同学与向博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或推免的经验。袁澜清同学指出出国读博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决定,他提醒想要申请海外博士项目的同学,应当认真评估自己的能力和对科研的热爱程度,不应盲目跟风。向博同学建议有志参与推免的同学在夏令营之前联系自己感兴趣的导师,他强调,与未来的导师充分交流,可以促进导师与自己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为自己在夏令营的选拔中带来优势。


袁澜清同学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向博同学分享推免保研经验

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向因出国参加3+1海外留学而项目滞留海外和尚在入境隔离而无法到场的同学进行了远程直播,并和他们共享了录制的视频。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师生热烈交谈互动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生涯指导会使得大家对各自的毕业规划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下一阶段的努力将会更有动力、更有方向。


认真听讲的2017级本科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