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浏览:272设置

20181118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下午2时许,党员、积极分子共30余名同志一起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追寻中共一大足迹,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入中共一大纪念馆序厅,大家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随后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及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大家一边询问细节、一边驻足细看,和周边的同志一起探讨我们党当时面临的艰难处境。在二楼,陈列着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浮雕与姓名,解说员仔细介绍了13名代表在建党后的生命历程,大家感叹英雄辈出,也感叹大浪淘沙。随后,大家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它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中共一大的中心议题是正式建立中国共产党。“一大”通过的《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确定党成立后的中心任务是组织工会和教育工人,领导工人运动,对党领导工人运动的任务、方针、政策和方法都提出了规定或要求。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

通过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大家对我们党的建立有了新的认识,对这样“开天辟地”的大事有了新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我们党走过的路,始终不忘我们党在艰难困苦中为追求真理而付出的艰苦卓绝斗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奉献出青年人的担当和力量,在新时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