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2019年3月包青团活动

时间:2019-04-17浏览:354设置

青团,碧青油绿,糯韧绵软,甘甜细腻,清香爽口,从色彩到口感都有着春天的气味,是清明时节流行于江浙沪一带的时令食品。

时近清明,2019329日中午,物质学院近6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由物质学院党支部、工会及行政团队联合组织的“制作青团”的主题活动,活动在二食堂三楼顺利开展。

食堂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了包青团的材料:糯米粉、粘米粉、青汁、红豆沙馅、蛋黄肉松馅,还贴心地准备了手套和口罩。


食堂工作人员指导下,经验丰富的徐老师带头,先加入青汁和面,大家在一旁观摩学习。

和面是个技术活,还是个力气活呢,大家一起来帮忙!

面和好后,大家就一起挽起袖子开始包青团了!每一个青团剂子都要过称,约60g重,老师们发扬科研精神,要求非常严格,误差在±2g以内,将剂子揉成圆球,再小心地在中间凹个小洞,把馅料填进去,最后再慢慢收口,揉圆。看似简单,做起来也是有技巧的呢,大家一边做一边互相交流经验。



体力量大,一下子就包了好多!

热腾腾的青团出锅啦!自己包的青团格外香甜~


哈,最Q的青团也新鲜出炉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