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研究生获2019年度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

时间:2019-07-10浏览:554设置

2019617日至18日,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评审与颁奖仪式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物质学院林柏霖课题组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安琪、李涛课题组2017级博士研究生何三丰、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洪亮获得一等奖,杨波课题组2016级博士研究生伍盼盼获得优秀奖。颁奖仪式由高研院副院长王茂华主持,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副总裁丁晓光率壳牌代表团出席。

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设立于20154月,旨在激发并奖励从事能源环境领域研究的中国研究生在创新和科研探索方面的卓越表现。参加本次评选的评委会成员均为壳牌方面的代表:壳牌未来能源技术首席科学家Alexander van der Made、甲烷转化项目经理 Sander Van Bavel、研发主管Joost Smit、壳牌中国创新与新能源事业部经理Qun Deng、创新分析师Lexie Sui等。经过提问、答辩和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一等奖5名,优秀奖5名。我校候选人与来自浙江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上海高等研究院、宁波材料所、山西煤化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优秀研究生同台竞争,表现出色,获得了评委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颁奖仪式上,高研院副院长、上科大特聘教授魏伟感谢壳牌对前瞻研发项目及创新奖的大力支持,并希望继续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丁晓光副总裁希望通过企业与院校的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创新奖及前瞻项目二期合作。

壳牌未来能源技术首席科学家Alexander Van der Made作了题为“Status of and Perspectives for Power to Liquids PTLFuels and Chemicals”的主题报告,就如何利用廉价的可再生电力来制造碳基燃料和化学品、使水和二氧化碳的碳足迹为零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4年来,我校物质学院已有6个课题组得到壳牌前瞻项目支持,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在2016-2018年的卓越奖评选中,共6名研究生摘获两项一等奖、四项优秀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