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庆典 | 家长代表方波在物质学院2019届毕业颁证仪式上的发言

时间:2019-07-01浏览:425设置

尊敬的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领导、尊敬的老师们、各位家长、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大家好!

非常感谢上科大物质学院邀请,很荣幸作为2019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此发言。

新兴的上海科技大学经过近6年的建设,彰显出强大的学术生机和活力,在创新型大学建设中脱颖而出。这座“小规模、国际化、研究型、创新型”的高等学府,以师生为本、科教融合、创新创业的先进教育理念,实施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模式,培育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学校和学院为本科生提供了参加高水平科研实践活动机会,开展了丰富的学术讲座,营造了浓郁的学术创新氛围。学校建立了与世界著名高校交流培养学生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机遇,带领学生深入内地开展社会实践,倾心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亲其师,信其道。”老师们温馨励志的鼓舞、无微不至的亲切关怀为上科大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至今的四年间,上科大焕然一新,新校园建成启用,师资队伍群星璀璨,重大科研成果在Nature、Science、Cell不断问世;新增博士点学科和生物医学工程、数学专业。2018届首届本科毕业生,七成以上学生继续深造,培养质量蜚声国内外。

物质是世界的基础。上科大物质学院独树一帜的格局,融会贯通各学科,为材料、能源、环境、信息、生命、生物医学工程等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能够在上科大物质学院攻读学位是幸运的、充实的;作为家长,我们感到放心、舒心。

今天每一位物质学院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离不开学校对学生们的精心培养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和学院教师员工在每个学生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上科大和物质学院全体老师员工表示由衷的敬意!感谢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2015年9月,你们离开父母和家庭,来到美丽的上海科技大学,成为第二届本科生,与学校、学院共成长、成才。你们的足迹遍布温馨的校园、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和欧美大地,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每一个足迹都令人骄傲。你们聆听名师教导和学术讲座,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开展高水平科研探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你们收获了更多的关怀和支持,也付出了更多的艰辛、汗水和智慧,激发了潜力,培养了创新创业的真本领,形成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团队协作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上科大物质学院学子特有的创新风采。你们的奋斗,收获了来自国内外名校深造的offer,也收获了今天沉甸甸的毕业硕果。你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开拓进取精神,令家长们深感欣慰。祝贺你们,2019届上科大物质学院的天之骄子顺利毕业!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成才只有进行时,毕业又将是新的起点。2019届大部分毕业生将继续踏上深造的旅程,熠熠生辉的上科大物质塔将继续指引和关注你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家庭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愿你们面向未来,自强自信,成才成功,报国裕民。

祝贺上科大物质学院培养出第二批精英人才!

祝愿上科大成果丰硕,群星璀璨,英才辈出!

祝愿老师们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祝愿2019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锦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