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名学生在“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05-31浏览:1190设置

5月25日-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东华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学生在决赛中充分展现了上科大学子扎实的科研功底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出色地完成了现场展示问辩和公开答辩等任务。最终,我校8个学生团队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物质学院多名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亮眼,斩获了包括2项特等奖在内的多项大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出席决赛闭幕式,对学生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优异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显现出了我校“学研结合、学创结合”人才培养机制的优势,即本科生在大一就有机会进入导师课题组、实验室参与科研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学院-书院”协同培养的优势,即学院导师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进行双重指导,帮助学生通过“实践式学习、项目式学习、交叉学科学习、团队协作学习”这四种学习模式,连接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践、学科与行业、创新与创业,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继本次比赛之后,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11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多个项目团队将向全国决赛发起冲击。为此,书院的学生创新中心将进一步联合学院,从“创新课程、创新活动、创新竞赛、创新项目、创新团队”五个方面,全方位开展学生科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推动竞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紧密关联。我们相信,通过这一系列培养计划设计和精心准备的工作,同学们一定会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我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信息

参赛学生感言
张崔政

第一次参加挑战杯就获得特等奖并且得到参加国赛、为校争光的机会,我感到非常激动。特别感谢李涛老师和钟超老师的耐心教导,也有感于学院从报名组织到推荐指导的一路支持。有了这些先决条件,就像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剩下的所有荣誉,都是水到渠成。

程梓晗

这次比赛为我们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平台,而这次参赛的机会也锻炼我做展示报告的能力并促进我在科研中不断深入思考。感谢柯友启教授一直以来对我的科研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谢谢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在此次比赛中给予我们的支持与帮助!

陈翌翀

挑战杯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能够和上海市其它高校的同学们一起交流经验,了解到了其它高校本科生的一些课外科研情况。感谢章跃标教授一直以来对我的指导,帮助我一步步地推进课题,完成比赛的内容。本次赛事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以后还能够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比赛。

吴昕晟

这次有幸能代表学校参加挑战杯的比赛,虽然比赛准备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在这期间我们也收获了宝贵的经历,它不仅仅代表了一份荣誉,也是对在这期间我们的辛苦努力的结果的肯定。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我们能得到这样的好成绩,这离不开刘巍教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院的倾力协助。我相信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成果并不只是一个结束,接下来学弟学妹们一定能再创佳绩,取得更好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