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组织2018年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9-01-25浏览:1476设置

2019118日下午,物质学院组织了2018年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教职工和特聘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助理院长徐旭光主持,副院长刘志、特聘教授孙予罕、电镜中心主任Osamu Terasaki、分析测试中心科研主任刘海铭、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主任王宏达、助理院长徐旭光分别做了总结汇报,副校长李儒新听取报告并讲话。

李儒新副校长讲话

大会上,刘志副院长首先从学院发展理念、体系架构、师资队伍、科研进展、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介绍了光子科学与凝聚态物理、大科学装置等领域的特色发展,最后提出了学院未来从快速发展逐渐向精细发展的目标规划。特聘教授孙予罕介绍了低碳能源实验室和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与进展。随后,电镜中心主任Osamu Terasaki、分析测试中心科研主任刘海铭、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主任王宏达分别汇报了三个公共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助理院长徐旭光也对教学教务和行政工作概况做了梳理和总结,并提出2019年的工作重点。李儒新副校长听取了报告并讲话,李校长首先感谢中科院特聘教授对上科大发展的大力支持,强调特聘教授是上科大师资队伍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对上科大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随后李校长对物质学院自建院以来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物质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第一,加强与中科院各研究所的合作交流,一如既往的为特聘教授来校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教学、科研和服务条件;第二,始终牢记把人才培养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围绕教书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物质学院的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第三、鼓励学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努力提高学院综合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继续第二个五年上科大特色的办院路线。

副院长刘志总结发言

助理院长徐旭光总结发言

特聘教授孙予罕总结发言

电镜中心主任Osamu Terasaki总结发言

分析测试中心科研主任刘海铭总结发言

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主任王宏达总结发言

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次日,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团队建设。有趣又紧张的拓展项目逐个开展,老师们跃跃欲试,团结协作,奋力完成了一项项挑战。此次团队建设增进了同事间的了解与信任,加强了学院的团队凝聚力,为今后同心协力、团结奋进的学院建设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物质学院团队建设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