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本科生领衔的两支创业团队在上科大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大奖

时间:2018-12-19浏览:587设置

       12月14日(上周五),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大会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吸引了我校教授,研究生、本科生的共同参与,经过初赛和决赛的两轮激烈角逐,来自我院的两支本科生团队分别摘得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体现了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特色。

       来自我院16级材料专业本科生陈奕璇同学领衔的果田科技创业项目获得了本次大会的二等奖,该项目是通过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孕育而来,旨在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将西部的优质水果送到更多的消费者手中,帮助西部贫困地区的果农更便捷地出售农产品,保障果农收益的同时也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现已成立注册公司,与当地的善品公社合作,严格控制水果质量。目前已推出的水果有红心猕猴桃,苹果,红米,干果,冰糖橙,并与索尔维,诺华,上海银行等知名企业取得合作。 

图中左边团队为陈奕璇领衔的果农科技团队

       15级物理专业本科生徐昊同学领衔的是一只国际化的创业团队,团队其余四位成员均为瑞士西部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HES-SO)的研究生。

       这只团队将眼光放到了雾霾问题上,设计了一款从外观和结构上都独具创新的口罩,兼具防护、时尚和可定制化功能。这支跨校、跨国、跨专业的团队,完成了对数家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走访和对接,对产品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最终在众多以软件开发、生物医疗等为主题的新技术创业想法中脱颖而出,得到了来自产业界评委的赞许,同时也和我院的学科特色有了很好的结合。目前该团队也希望在继续在物质学院吸纳优秀学子加入以壮大他们的力量。

图中最右边为徐昊和颁奖嘉宾

  作为一个仅有五年办学历史的年轻学院,物质学院在做独创前沿研究、鼓励学科交叉的办学理念引导下,已经逐渐体现出自己的办学特色。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营造出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同学们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无惧挫折,脚踏实地,在科研界或产业界贡献出上科大物院人的“独家”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