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质学院与日本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07-06浏览:767设置

2018年7月3日,日本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物质学院,双方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联合学术研讨会。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物质学院创始院长杨培东和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Susumu Kitagawa教授分别介绍了上科大物质学院和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的机构建设、科研进展和发展规划,并表达了双方对未来在科研、学科领域的合作期望。随后,创始院长杨培东和Susumu Kitagawa教授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双方互赠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联合学术研讨会上,京都大学Susumu Kitagawa教授、Easan Sivaniah教授、上科大物质学院宗家洸教授、林柏霖教授、钟超教授围绕着先进材料、环保减排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我校师生也聆听报告并参与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下午,来访人员在我校Franklin Kim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分析测试平台、电镜中心、软材料微纳加工实验室,与多位教授交流探讨。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代表团一行表示收获颇多,对我校的总体建设发展、学术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双方在科研领域有诸多交叉点,合作前景广泛,希望未来能增强交流,共同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