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M-ShanghaiTech超强超短激光及其应用联合实验室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03浏览:950设置

2018327日,SIOM-ShanghaiTech超强超短激光及其应用联合实验室项目评审会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召开,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雨欣研究员及强场激光物理实验室科研骨干,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刘志教授及教授代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黄志明研究员,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翁祖谦研究员,上海大学马国宏教授及其团队科研骨干等共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刘伟民助理教授主持。

会上,马国洪、刘小井及杜鹃作为三个项目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建设内容、研究基础等内容,就项目独创性、技术细节、合作优势、平台建设地点问题回复专家提问。刘志指出,联合实验室应倡导各院所多课题组交叉合作,建设惠及合作者的科研平台。

会后,评审专家就项目内容和可行性、下游用户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建议精简研究内容并聚焦重点方向。

上科大与上海光机所于20171225日正式签署联合实验室二期合作协议,为期三年。联合实验室将在一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10拍瓦激光的性能,并依托现有装置实现多学科研究实验平台的设计和搭建,为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做准备。

附参会人员名单:

上海光机所:冷雨欣研究员、曾志男研究员、刘鹏研究员、杜鹃研究员、王俊研究员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黄志明研究员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翁祖谦研究员

上海科技大学:刘志教授、刘小井副教授、刘伟民助理教授、 陈刚助理教授、郭艳峰助理教授、黄逸凡助理教授、史蕾、彭彧

上海大学:马国宏教授、金钻明副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