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暨硬X射线自由电子装置光束线和用户实验站总体2017年度总结会

时间:2018-02-12浏览:1979设置

2018年2月2日,我校承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以下简称活细胞项目)暨硬X射线自由电子装置光束线和用户实验站总体(以下简称硬线项目束线站总体)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绛及上科大、应物所和高研院的项目骨干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副院长、活细胞项目建设经理部总经理、硬线项目束线站总体负责人刘志主持。

会上,印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项目参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助力项目在2017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希望项目组在未来几年的工程建设中,继续保持优良的团队精神,攻克技术难关,为国家基础科学领域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随后邀请印杰副校长为活细胞项目建设经理部办公室、硬线项目束线站总体光束线设计团队颁发年度优秀团队奖。同时,邀请束线站总体分总体级负责人为陈家华等四位项目组骨干颁发年度优秀个人奖,以此表彰团队和个人在2017年项目建设中的突出贡献。

最后,刘志进行年度总结发言。2017年,活细胞项目推进平稳有序,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长足进展。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成功落地,成为国内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项目组成员夜以继日的努力工作与奉献。展望2018年,项目仍就面临巨大的技术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勠力同心,实现关键技术攻关,为科技强国的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科技大学作为法人单位承建的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与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将建设我国新一代X射线大型共享用户装置,为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等多学科提供高分辨成像、超快过程探索、先进结构解析等尖端研究手段,为上海市建设科创中心,打造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独具特色并高度聚焦的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原图
/